三倍券隱形成本有這些?杜紫宸:每人發兩千比這簡單太多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三倍券預購超夯,引發全民預購熱潮,但根據經濟部統計,近8成民眾選擇領取紙本券,因此經濟部宣部8到12日再開一梯次,以減少排隊情形。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在8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直指,紙本三倍券不止要負擔印製成本,還有媒體宣傳、郵局加班等隱形成本,「一個人發兩千比這簡單太多。」

▲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認為三倍券有太多隱形成本,「一個人發兩千比這簡單太多。」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▲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認為三倍券有太多隱形成本,「一個人發兩千比這簡單太多。」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杜紫宸也認為,要說「振興」也是有點膨風,僅是內需市場回復購買力不能稱為振興,況且三倍券現在就像「擴大的消費券」,大家依然還是會把口袋裡的鈔票存起來,最糟糕的是,蔡政府一開始排除網購,但隨後又推出「網購白名單」,做了太多多餘的事情,他強調:「只要是花錢都對經濟有幫助,即便是買毒品都有幫助。」

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則表示,三倍券最初計畫的規模只有幾十億,不需要負擔高昂的發行成本,所以政策往電子化走,但後來加碼到了五百億,執行面上就該修正,現在七、八成民眾都選紙本,跟政府最初預估的狀況落差太大,顯示在政策上的確有問題,且若都是紙本,「就跟你(蔡政府)討厭的消費券非常像」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857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57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