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友邦驚爆大屠殺!180人遭「蒙眼+雙手反綁」爆頭亡…屍棄田野街道

▲▼南韓釜山女子失蹤近一個月,屍體被發現時臉部腐爛。(示意圖/CFP)

▲台灣前友邦國家、位於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境內一座城鎮驚現180多具男屍!(示意圖/CFP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位在西非內陸的前友邦國家布吉納法索(Burkina Faso)的北部城鎮吉博(Djibo),驚現至少180具男性遺體,且死者大多矇住眼睛、雙手綁緊被爆頭而亡。人權觀察組織(Human Rights Watch)推測,這些人可能是遭到政府處決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人權觀察組織今(8)日刊出報告,指在布吉納法索的北部城鎮吉博,有多個公墓出現許多遺體,至少有180具屍體。報告指出,這180具男性屍體可能是去年11月至今年6月之間死亡,死者都被蒙住眼睛、雙手綑綁,被槍殺爆頭身亡,成堆、成堆的遺體被丟棄置在道路、田野、空地上。組織透過衣服和身體特徵推斷出,大部分死者是富拉尼人或佩爾族人,呼籲政府進行適當的挖掘,將屍體歸還給家人們,並嚴厲追究執法者的責任。

▲布吉納法索自2015年以來,就陷於伊斯蘭聖戰份子的動亂之中。(圖/路透)

▲布吉納法索自2015年以來,就陷於伊斯蘭聖戰份子的動亂之中。(圖/路透)

人權觀察組織推測指出,現在訊息都指向當局政府安全部隊,可能進行了大規模的非法處決行動,因此必須進行公正的調查。而布吉納法索國防部長賽伊(Moumina Cheriff Sy)回應說,這起大規模處決可能是聖戰份子所為,他們穿著偷來的軍服和後勤設備實施進行屠殺,再加上人們很難區分出差異性。

布吉納法索是西非內陸國家,全部國土都位於撒哈拉沙漠南緣,是低度開發國家,同時也是識字率最低的國家之一,自2015年以來就陷於伊斯蘭聖戰份子的動亂之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