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是不是當抓耙仔?」17歲少年暗夜遭斧頭、彈簧刀追砍 倒臥血泊全身傷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轄信義路、廣權路口8日深夜0時許發生一起追砍案件,一名17歲的侯姓少年被懷疑是「抓耙仔」出賣朋友,先是被黃姓男子持彈簧刀追砍,另名方男更拿著斧頭在一旁埋伏追擊,少年倒臥血泊緊急送醫搶救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凌晨5時許迅速緝捕2名兇嫌到案,訊後依照傷害、妨害秩序等罪嫌送辦。

▲▼少年在超商外聊天被兇嫌持彈簧刀及斧頭追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持刀及斧頭的2名兇嫌被警方通知到案,辯稱是不滿少年當「抓耙仔」才動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查證,當時侯姓少年跟2名友人在板橋信義路的超商外聊天,突然身穿黑衣、雙腳刺青的黃姓男子出現後,亮出彈簧刀衝往少年要尋仇,一旁友人見狀隨即以肉身阻擋,過程當中,另名方姓男子也在暗處埋伏,拿出了斧頭也加入追砍行列,一行人追逐到了100公尺外加油站旁空地,少年寡不敵眾中刀倒地,左手臂及臀部有多處傷勢,所幸傷勢都不嚴重、警告意外濃厚,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。

▼少年在超商外聊天被兇嫌持彈簧刀及斧頭追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少年在超商外聊天被兇嫌持彈簧刀及斧頭追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專案小組鎖定兇嫌後,5小時內通知2人到案說明,據了解他們辯稱是懷疑少年在地方少亂打小報告,害到另名朋友,才會持刀械及斧頭要來教訓「抓耙仔」,全案訊後將方、黃2嫌以及到場助勢的同夥,訊後依照妨害秩序罪嫌送辦,而方、黃2嫌另依照傷害罪嫌偵辦。

由於最近已經屬於暑假期間,正值警方年度治安防範「青春專案」期間,針對打架鬧事的份子有一整套防處機制,包含有勤區員警登門送達關懷約制告誡書,並透過家庭、學校及警方的三管齊下,防止再犯的可能性。

▼兇嫌所持的斧頭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少年在超商外聊天被兇嫌持彈簧刀及斧頭追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