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批蔡英文「從不檢討自己」 林俊憲酸:孤獨老人的自我介紹

▲▼馬英九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馬英九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馬英九8日先後前往木柵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,馬英九受訪時批評,蔡英文從來不檢討自己,成為蔡政府的最大問題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狠批,馬英九近期以來不斷發表言論批評政府,宛如不甘寂寞的孤獨老人,渴求社會的關注,「從不檢討自己」根本是馬英九在自我介紹。

馬英九5日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「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」講習班結業式時,被媒體問到對港版國安法的看法時表示,台灣有國安五法,還有《反滲透法》,「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」。蔡英文7日受訪時則回擊,「大家對於他講這句話感到不解,我也是很難理解他為什麼這麼說」,如果《港版國安法》造成國家傷害或不合理現象的時候,會考慮祭出反制措施。

蔡英文、馬英九隔空互嗆後,兩人8日先後抵達指南宮參拜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馬英九受訪時表示,蔡英文當初沒收《公投法》,還參加反核遊行,且又不讓「小明」過來,這都是違反民主跟人權,「蔡英文為什麼不檢討自己?這是蔡政府最大問題」。而就在馬英九講完話的同時,蔡英文剛好參拜結束準備離場,兩人碰見時僅互相點頭致意,並未有其他互動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」&時事QA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林俊憲8日中午表示,馬英九近期以來不斷發表言論批評政府,一下拿台灣的國安五法類比「港版國安法」,早上又在與蔡英文同台的場合批評政府「違反人權」,宛如不甘寂寞的孤獨老人,渴求社會的關注。

林俊憲指出,馬英九任內失言風波不斷,但所謂的失言往往是內心最真實的想法。其中大家印象最深的,就是2007年時對原住民說「把你當人看、教育你、你的基因沒問題」,馬英九今天拿人權批評政府,但能公開說出這種歧視話語的人,「人權概念會是正確的嗎」。

林俊憲認為,最近不斷放炮的馬英九,大概是忘記四年前國民黨如何丟掉政權的,任內八年施政,只給後世留下「無能」兩字,也因為馬英九好鬥的個性,國民黨如今已經沒有上得了檯面的角色,讓一個已經過氣四年的前總統不斷代表國民黨發言,永遠擺脫不了馬時代的惡夢。

林俊憲說,看看如今國民黨的慘況,「從不檢討自己」這句話,其實應該是馬英九在自我介紹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轟: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
陳其邁「我在高雄撐香港」 李眉蓁、吳益政被點名尚未表態
國民黨酸蔡英文「選前挺香港」:儘速提出具體港人庇護措施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/1起運作 總統府:以制度化實際作為挺香港
港版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:嚴重危害香港「高度自治」原則
北市官網新設港澳專區!居留、就學、投資5大主題一次搞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