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疫情「仲介費」7千漲到1萬美金 30越南偷渡犯花大錢「未上岸就被逮」

▲海巡署偵防分署在屏東外海我國籍漁船內,查獲30名越南籍偷渡客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海巡署偵防分署在屏東外海我國籍漁船內,查獲30名越南籍偷渡客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海巡署偵防分署6日深夜11時許,在屏東外海我國籍漁船內,查獲30名越南籍偷渡客,經查,其中29名曾來台打工,逾期居留或非法打工被遣返,為討生活又涉險來台。由於疫情影響,邊境防疫嚴格管控,偷渡仲介費漲價至1萬美金,花了大錢來台還未成功賺錢便遭逮。30名偷渡客目前安置在台中市五甲東防疫留置室,全案將依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」移送移民署裁處。

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接獲情資,掌握偷渡集團載運越南籍人士偷渡來臺,遂報請屏東地方檢察署指揮,6日晚間11時50分許,會同雲林、苗栗、連江、桃園、鳳山、臺中、金門、澎湖查緝隊、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、第十四海巡隊、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、第六岸巡隊、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等單位,在第七巡防區勤務統合下,於屏東林邊溪外海10.4浬處查獲我國籍漁船,載運7女23男共30名越南籍偷渡犯企圖偷渡入境。

高雄查緝隊表示,獲報情資後立即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,全面清查掌握可能涉案船隻,並通報第七巡防區進行勤務統合組成專案小組,加強海面雷達目標監控,調派岸際兵力加強巡邏及3艘巡防艇進行攔截圍捕,及時攔阻我國籍漁船載運偷渡犯闖關入境;另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安全,專案小組均全程配戴防護衣、口罩等防疫裝備及實施檢疫措施,經檢測船上人員均無發燒與呼吸道等症狀,30名偷渡客目前安置在台中市五甲東防疫留置室,14天檢疫期滿移送移民署裁處。

移民署人員指出,往年偷渡客來台須付仲介7000美金,現在可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全球邊境加嚴稽查,偷渡增加困難,導致這批查獲的偷渡客,每人繳交的仲介費提升至1萬美金。

▲海巡署偵防分署在屏東外海我國籍漁船內,查獲30名越南籍偷渡客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由於疫情影響,邊境防疫嚴格管控,偷渡仲介費漲價至1萬美金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黑車停一晚從頭到尾遭刮!女騎士「來回走動」被拍到 車主親友團怒:不放縱妳

影/台中「給你1萬」勞斯萊斯車主曝光!一點漆都沒掉...講「碰瓷」是機會教育

勞斯萊斯撞女騎士嗆:給1萬夠不夠 囂張喊「我熟識警察」...警說話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