踢爆蘇嘉全外甥涉弊案 國民黨團:經濟部竟列密件未懲處!

國民黨團召開「違法亂紀列保密 蘇嘉全、沈榮津出來講清楚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違法亂紀列保密 蘇嘉全、沈榮津出來講清楚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國民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踢爆,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外甥,同時也是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四大弊案,經調查屬實後卻被列「密件」,沒有進行懲處,痛批官官相護,此外,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、經濟部政次王美花有包庇之嫌,「是不是張仲傑是蘇嘉全的外甥,經濟部高層就隻手遮天?」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,國營事業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,於105到109年間有四大弊案,包括:張仲傑次子張凱鈞負責的巨群旅行社,承攬唐榮公司員工旅遊及教育訓練活動;長子張雁翔公司參與唐榮公司採購標案;唐榮104至108年員工制服採購均由妻子的佳明企業開設之服飾品牌得標;紅雲公司3000噸個案銷售,金額達1.6億元以上,簽辦過程未加會會計處,成本資訊與價格合理性,缺乏內部審核驗證把關機制,決策程序不夠周延。

林為洲痛批,這些弊案經去年員工檢舉後,包括政風室、經濟部、國營事業委員會展開調查,調查後屬實卻列為密件,沒有懲處,也沒有移送、函送就把案子蓋掉。

國民黨團召開「違法亂紀列保密 蘇嘉全、沈榮津出來講清楚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林為洲表示,唐榮公司屬經濟部國營事業,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,兼任國營事業委員會主委,唐榮公司董事長吳豐盛,也是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、執行長、兼經濟部官派董事長,「若張仲傑在唐榮所做的『屬實弊案』,沈榮津、吳豐盛都沒有責任?當時的經濟部政次王美花都沒有督導不周的問題?」他更質疑,是不是因為張仲傑是蘇嘉全外甥,所以經濟部才如此低調不處理、不懲處、不移送?

林為洲進一步指出,監察委員候選人中,施錦芳在屏東縣政府擔任地政局長、主秘、參議、財稅局長,一路跟著當時的縣長蘇嘉全,「連一個地方議員都選不上的人,現在要擔任監察委員,又是蘇嘉全的人馬,一旦擔任監察委員後,敢去查蘇嘉全外甥嗎?」

林為洲痛批,民進黨將黑手伸進行政、監察,現在更進一步控制司法,如此的監察委員名單,國民黨團真的投不下去,並會在近期向檢調告發吳豐盛、張仲傑瀆職、背信、違反利益迴避,強烈要求吳豐盛、張仲傑辭去董事長、總經理職務,沈榮津、王美花則必須因督導不周向國人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