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醫藥大學改名「台灣醫藥大學」? 前校長黃榮村:贊成維持原名者多

▲中醫大藥學系休學人數超高,引網友討論。(圖/取自中國醫藥大學臉書)

▲中國醫藥大學。(圖/取自中國醫藥大學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提議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,引發熱議,也被質疑操弄意識形態。立法院臨時會8日召開全院審查會,就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進行詢答,曾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的黃榮村表示,他在擔任校長時,曾接到校友建議將校名改為「台灣醫藥大學」,但當時因意見分歧,且支持維持原名人數較多,更名案也因而作罷。

游錫堃5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主辦的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時提到,「漢醫」有幾千年發展的歷史,漢醫傳到朝鮮半島稱為「韓醫」,傳到日本稱為「漢醫」,只有台灣稱作「中藥」,未來可思考改稱為「台醫」或「台藥」。

立法院臨時會8日召開全院審查會,進行考試院第13屆院長被提名人詢答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提到,黃榮村曾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長達8年半,且該校第二大的學院為中醫學院,詢問黃榮村針對游錫堃「中醫改台醫」的意見,以及是否贊同將「中國醫藥大學」改名為「台國醫藥大學」或者「台灣醫藥大學」。

黃榮村詢答時表示,在自己擔任校長期間,的確曾收到校友來信,建議「中國醫藥大學」可以改名為「台灣醫藥大學」,他也將問題提報至董事會,並同步詢問校友與在學學生的意見,詢問後各方意見分歧,有的贊成、有的反對,也有的不表態。

洪孟楷再問,是否因為贊成維持原名者人數較多,更名案才因此作罷。對此,黃榮村則回應「當時是這個樣子」。

▼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立委賴香伶 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漢醫「去中化」 游錫堃建議:可改稱「台醫」、「台藥」
► 
中醫在台改叫「台醫」也不錯! 港媒爆游錫堃背後目的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