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狠批「蔡英文不檢討自己!」 下一秒兩人擦身而過…僅互相點頭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馬英九8日先後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蔡英文離場時,恰巧碰到馬英九正在接受媒體訪問,兩人僅點頭致意,完全沒有交談,且當時馬英九還正在批評,蔡英文從來不檢討自己,成為蔡政府最大問題等言論。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正式通過「港區國安法草案」,引起各界熱議,不過馬英九卻於日前反酸,「我們蔡政府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!我們有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。」

▲▼馬英九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馬英九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針對馬英九的言論,蔡英文則於7日受訪時回擊,「大家對於他講這句話感到不解,我也是很難理解他為什麼這麼說?」如果《港版國安法》造成國家傷害或不合理現象的時候,會考慮祭出反制措施。

蔡英文、馬英九隔空互嗆後,兩人8日先後抵達指南宮參拜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馬英九於外頭受訪時,被問到關於蔡英文回應《港版國安法》議題,他表示,蔡英文當初沒收《公投法》,還參加反核遊行,且又不讓「小明」過來,這都是違反民主跟人權,「蔡英文為什麼不檢討自己?這是蔡政府最大問題。」

至於《國安五法》和《港版國安法》哪裡相像?馬英九說,「限制人權啊!」先前還有台大教授對故宮南院有意見,所以被警察約談的事情,還有美籍華人Jason Lee事件,「非常不重視人權。」

就在馬英九講完話的同時,蔡英文剛好參拜結束,準備離場,兩人恰巧碰見。蔡英文與馬英九僅互相點頭致意,並未有其他互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漢醫「去中化」 游錫堃建議:可改稱「台醫」、「台藥」
► 
中醫在台改叫「台醫」也不錯! 港媒爆游錫堃背後目的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▼蔡英文離場時碰上正在受訪的馬英九,雙方僅互相點頭致意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▼馬英九前往指南宮參加「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大典」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