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明年7月6日生效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美國國會7日下午2點(台灣時間8日凌晨2點)正式收到川普政府退出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通知。聯合國也透露收到美國退出通知,並在明年(2021年)7月6日生效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11日現身達拉斯市競選造勢大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會正式收到川普政府退出世衛的通知。(圖/路透)

川普5月29日揚言退出世衛,理由是中國政府干預世衛運作,導致全球未能及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。他表示,中國已經「完全控制WHO」,也拒絕改革,因此美國決定終止與WHO的關係,並將相關資金重新投入其他地方,以滿足全球公共衛生需求。

參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(Bob Menendez)表示,川普應對新冠疫情混亂,而且言行前後不一,現在退出世衛組織,「不能保護美國人民的生命或利益,而是讓美國人感到噁心,並使美國孤立無援。」

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證實美國已通知聯合國,並表示依據美國1948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定的條件,美國要退出世衛必須提前一年通知,並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。也就是說,美國將於明年7月6日生效、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。

►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!護髮神油用途超乎想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