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「4輪轉向」專利圖曝光 橫移停車、原地旋轉不是夢!

▲TOYOTA申請4輪轉向專利圖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向美國專利商標局(USPTO)申請的專利曝光,是一套4輪獨立轉向技術,將可實現車輛平行橫移、原地旋轉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如果你覺得路邊停車是一件棘手的事,那麼TOYOTA(豐田)最近申請的「4輪轉向」專利將會成為你的救星。近日TOYOTA向美國專利商標局(USPTO)申請的專利圖曝光,該4輪轉向技術將可讓每個車輪轉打角度達到90°,讓停車不必再倒車入庫,實現「平行橫移」的境界。

▲TOYOTA申請4輪轉向專利圖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 4輪轉向系統是透過每一輪的輪轂馬達達成,可讓車輪轉打角度達到90°。

這項概念並非首次出現,此次由豐田集團提出,也讓外界再度燃起希望。從專利圖上可見,TOYOTA 透過每個車輪的獨立輪轂馬達,使4個車輪具備獨立轉向的功能,不過由於該輪轂馬達設置在車體之內,因此並無法進行360°旋轉,不過在大角度的橫向轉動下,可讓車輛直接平行移動,並達到對角線前進/後退、甚至是原地旋轉,將完全解決狹窄空間的停車進出困擾。

▲Toyota 四輪轉向專利曝光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若TOYOTA 4輪轉向系統可以化為現實,將可解決狹小空間停車問題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當然,在實現零迴轉半徑與可對角線行進的情況下,現行的方向燈機制也將不敷使用,勢必對現行交通規則有一定衝擊。儘管目前還只是專利申請階段,但在汽車技術日新月異的情況下,未來像科幻電影般的行徑路線也並非不無可能。

►TOYOTA推全新油門誤踩抑制系統 謝絕坊間「神車=三寶」刻板印象

►TOYOTA「Corolla旅行車」變身英國警車!披上巴騰堡格紋帥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