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暑假剛開始…藍鯨遊戲入侵IG!「詭異狗頭人」按下追蹤 5000人高喊:Daddy

▲▼暑假剛開始…藍鯨遊戲入侵IG!「詭異狗頭人」按下追蹤 5000人高喊:Daddy。(圖/翻攝IG)

▲近期藍鯨遊戲入侵Instagram,疑似要對青少年下手。(圖/翻攝IG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2歲男子布德金(Philipp Budeikin)創辦網路遊戲「藍鯨(Blue Whale)」,利用人脆弱的心理洗腦,引起自殺潮。沒想到,近日IG上也出現模仿犯,出現不少詭異的「狗臉帳號」,且追蹤者高達5000多人。

近期IG上出現不少 blue whale 或 I wanna play a game 等英文開頭的帳號,頭像一律換成白臉狗頭的人物。這些帳號會主動追蹤年紀較小的人,並給予任務開始遊玩「藍鯨遊戲」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她的朋友疑似被這類型的帳號追蹤,接著對方使用奇怪英文開始私訊聊天,給予任務並要求裸照、身分證等要脅,主要先以公開帳號下手。

▲▼暑假剛開始…藍鯨遊戲入侵IG!「詭異狗頭人」按下追蹤 5000人高喊:Daddy。(圖/翻攝IG)

▲該帳號有5000多人追蹤。(圖/翻攝IG)

記者搜尋帳號發現,該類型帳號追蹤人數不一,某帳號的粉絲人數高達5000多人,6張PO文的按讚、留言人數高達2000則,其中不乏女性帳號高喊「Daddy」、「Papi❤️」等崇拜字眼,其餘則為不明符號及文字。

據了解,藍鯨遊戲會給予50個遊戲,讓被害者依序完成,過程中不斷以心理暗示控制,讓沒有判斷能力的青少年逐漸淪陷,直到被迫接下最後一個「死亡」的任務。

另外,倘若被害者中途想要退出,藍鯨遊戲的主使者會利用中途得到的裸照、身分證等資訊威脅、恐嚇,逼迫害怕的青少年繼續玩遊戲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!護髮神油用途超乎想像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