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都不能叫大法官去白宮 林為洲:蔡英文道歉!公開談話逐字稿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團證實,蔡英文在3月27日喝斥大法官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遭爆在3月27日接見司改倡議團體時,在府內訓斥大法官呂太郎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8日表示,大法官要獨立負責解釋憲法、法令,確定提名後與總統不能有任何往來,美國總統川普也不能叫大法官去白宮,蔡英文應道歉,並且公開當天談話逐字稿。

林為洲表示,司法院是獨立機關,總統提名大法官後經立法院同意,通過後就不能再和大法官有任何往來,這就是為了維持司法獨立;更何況大法官會議可彈劾總統,現在卻隨便遭總統召見,蔡英文與呂太郎回已經違憲。

林為洲指出,大法官是中華民國法界權威代表,現在大法官可被總統叫去總統府,未來若小法官被總統叫去問案要不要去?大法官都這樣了,小法官要怎麼辦?既然全案已成羅生門,籲呂太郎應公布當天談話內容。

對於總統府解釋,蔡英文是以呂太郎是司法院前秘書長身分召見,林為洲質疑,這就像法官還沒考上前做什麼事都可以,但考上法官後就要受法官法規範,不能把案件隨便公告周知,蔡英文與呂太郎難道不知道基本法律分際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