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一起被振總操!受陳晨威新人王激勵 陳聖賢力量提升拚選秀

▲黃韋盛、陳聖賢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陳聖賢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中報導

美和中學時期與陳晨威競爭游擊防線的陳聖賢,今年將參加選秀,他坦言,「陳晨威拿到新人王時激勵了我。」

陳聖賢擔任大專明星隊開路先發,6日對統一獅二軍,前兩打席對決陳育軒都敲安打,選秀前實戰對二軍,他表示,「一開始覺得強度很高,害怕適應不良,但還是把自己做好擊球穩定度,不去多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攻守都有表現,陳聖賢透露,「站上游擊區防線就想接到每一顆球。」觀察柯育民前一打席敲中外野安打時,下一打席他決定佈陣一下,才能順利演出美技。他透露,「大學才學會佈陣,多看中職和美職,會去嘗試各種佈陣,畢竟在場上需要自己的判斷,教練再判斷就比較晚了。」

對守備的自信高於打擊,陳聖賢靠著在美和中學時期接受陳瑞振總教練的嚴格訓練,跟陳晨威一起被操,造就穩定的守備能力。他說,「振總重視基本動作,我們如果做稍微花俏的動作,他就會念『以為大聯盟的喔!』他不會要求每個跑者都要刺殺,而是動作要做好,用最安全的方式守備,到大學就比較開放,鄧(蒔陽)教練不會限制我們,主要還是以殺跑者為主。」

高中畢業時還沒有選秀的想法,大學實力提升,陳聖賢希望能拚到最好的舞台,看到美和中學的同學陳晨威站穩職棒一軍也激勵了他,「記得我們以前會輪流守游擊,我先發場數比較多一點,那時候我的守備比他好一點,打擊的話一定是他比較厲害,天份真的很好。」

「他拿到新人王時嚇到我,打這麼好也激勵到我,認為他可以,我應該也可以。」陳聖賢坦言,高中沒有選秀想法,因為打擊並不出色,大學靠重量訓練提升力量,大四這一年打出成績也增添信心,加上陳晨威也鼓勵他選秀,陳聖賢說,「他告訴我,如果有機會選到,不要太在意簽約金,先進來就有機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