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用前贍預算安裝全國學校冷氣 盧秀燕:給蘇院長大大按個讚

▲盧秀燕肯定蘇院長免費幫全國各級學校裝設冷氣的政策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肯定蘇院長免費幫全國各級學校裝設冷氣的政策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運用前贍預算幫全國各級學校安裝冷氣一事,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受訪表示,台中市各級學校冷氣安裝費用高達15億元,即使她上任後每年都編1億元仍然不夠,因此對於蘇院長這項政策,她要大大按個讚,希望能在2年內安裝完畢,否則小孩子都快累壞了。

盧秀燕下午出席北屯區江興停車場啟用典禮時表示,天氣越來越炎熱,學校裝設冷氣非常有必要,台中市的學生數和學校數全國第2多,將近40萬人,比台北市將近一倍,因此裝冷氣是台中當務之急,即使她上任後,每年都編列1億元的安裝冷氣預算,而且是台中有史以來預算編列最多的,但還是短缺15億元。

盧說,如果蘇院長可以將心比心,全國各級學校都全額補助安裝的話,她要給蘇院長按一個讚,把前瞻預算運用在冷氣安裝上,最有必要性,她希望從今年開始,明年或最晚後年,全部安裝完成。

至於電費問題,盧秀燕說,這並不是最該擔心的,因為使用者付費,每個班級都裝設計時器,班上自己決定開機多久,比較要擔心的是,電力系統要更改,因為現有電力無法負荷,恐有跳電之虞,再來是安裝冷氣的費用,一般來講,一班大概都要裝2台,她非常肯定中央免費裝設冷氣的政策,但動作要快,因為時間太久,小孩子都累壞了。

教育局表示,107年度約有5000萬元補助71校裝設冷氣;108年度追加5000萬元補助34校完成電力改善、17校裝設冷氣;今年度也編列1億元,截至6月中已補助17校完成電力改善、17校裝設冷氣,目前全市國中、小冷氣裝設比例約3成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