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面對問題就是第一步!」吳怡農再談「國軍表演說」:需隨著威脅因應

▲陳其邁同框吳怡農,首度同框話題性十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吳怡農 。(資料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智庫(新境界文教基金會)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於臉書提及,國軍訓練多為「表演需求」,更直言「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」,遭到國防部、三軍統帥蔡英文反駁。吳怡農7日下午受訪時強調,過去20年來台灣軍事狀況改變太多,需跟著威脅因應,而面對問題就是第一步。

吳怡農6日透過臉書表示,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「表演需求」;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,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,有很大的落差。只要順利完成表演,就算是達成任務,「但是,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、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,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。」

吳怡農的「國軍表演說」立刻引發外界熱議,國防部7日上午在記者會中回擊,此不實評論將傷害所有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努力、成果。而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也於7日中午表示,她覺得吳怡農的說法不盡公平。

面對「國軍表演說」,吳怡農7日下午回應,自己跟大家的位置角色或許不同,但相信立場跟出發點都是一樣的,包括希望國軍可以更好、珍惜全體軍人的付出與犧牲,以及希望有更充足的資源,不論是人力、訓練或個人裝備,讓軍人可以更好完成個人任務,顧好台灣。

吳怡農表示,過去20年台灣與中國軍事有很大變化,需要隨著威脅改變去準備、因應,要抓好宣傳、表演、訓練和操演的平衡,更重要的是對國防的改善,希望大家可以理性、冷靜來看,改變需要全體國民一起推動,希望這個共識可慢慢建立,而「面對問題就是第一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