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購領紙本三倍券「僅需2.5分鐘」 每人最多代領5份

▲▼中華郵政,郵局,郵件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民眾15日起可至郵局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,每人最多可代領5份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實習記者莊子誼/綜合報導

民眾於15日起可直接至郵局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,中華郵政對此提前進行狀況模擬演練。根據模擬結果,完成每人份的三倍券購領約需2.5分鐘,此外,每人最多可代領5份。

中華郵政預定於9日下午,進行民眾到郵局櫃台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的狀況模擬演練,而預估的購領時間也有考慮到各種突發狀況,例如證件汙損無法順利讀取、電腦連線短暫異常,或民眾詢問其他問題等,若情況順利,一人份的紙本三倍券實際不到2.5分鐘即可完成購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因紙本振興三倍券可代為領取,中華郵政規劃一次最多限5人份,本人領券時,可另外幫4人代領,若本人已領券,則最多可幫5人代領。

根據經濟部規劃,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者,為周一、三、五至郵局購領三倍券;身分證尾數雙號者,則於周二、四領券,至於周六單雙號皆可領券。

全台只有284間郵局周六有營業,時間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,為了讓民眾早日領取振興三倍券,預計於18日及25日,全台1299間郵局全天加班營業,若有需求,不排除其他周六也加班營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紙本振興三倍券除了在郵局憑健保卡購買領取,也能事先預購,並於15日起到四大超商門市領取,皆免手續費,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三倍券,使用期限至12月底。

►票券太多沒用完,一起來票券換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