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古林睿煬拚站穩一軍先發 高建三點出關鍵

▲統一獅古林睿煬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統一獅古林睿煬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中報導

去年統一選秀首輪新秀古林睿煬在二軍磨練一個月後,上週奪生涯一軍首勝,7日再度先發也是對富邦悍將,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建三看見他的潛力,不過也提到不能一味追求球速,想站穩一軍要活用配球。

古林睿煬春訓衝太快後先休息,直到5月20日在二軍開始實戰復出,局數也慢慢拉長,最後一次在二軍出賽是6月20日對味全龍,已經達4.1局用球數79球,然後7月1日一軍登板繳出5局,用88球,最快球速達151公里的好表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建三表示,「在二軍比賽壓力不像一軍那麼大,二軍比賽要練好基本動作,不能只想跟打者拚球速,碰到什麼樣的打者,要如何準備策略,這方面也要在二軍就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古林睿煬擁有不錯的身材條件,也能飆球速,二軍培養過程仍相當關鍵,高建三說,「他是有天份的投手,現在在台灣投150公里,打者還是打得到,如何運用球速和變化球交叉配球,還有加強準度,這些都是要在二軍培養。」

看好古林睿煬能站穩一軍,高建三提到,「他本來就有這個實力,基本上身體素質也不錯,只是觀念和想法要調適,能在一軍生存的打者一定有水準。」若想在一軍生存下去,高建三也提到關鍵點,「要再磨練對戰打者的想法,不能用固定式的想法,很容易被抓到,要想著去改變。還有每次先發身體狀況不可能都一樣,要想辦法調適,也必須去了解自己最好的優點是什麼。」

關鍵字: 中職統一獅高建三古林睿煬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