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:吳怡農稱「國軍作秀」的說法不盡公平!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智庫(新境界文教基金會)副執行長吳怡農在評論海軍陸戰隊演訓釀2死一事時,認為國軍長期有表演性質問題。對此,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吳怡農的說法不盡公平,「此刻大家都要替國軍加油,是保家衛國最重要力量」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出席「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國軍演訓,吳怡農透過臉書表示,我們軍隊的訓練,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「表演需求」;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,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,有很大的落差。只要順利完成表演,就算是達成任務,「但是,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、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,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。」

有關吳怡農的發言在網路上受到討論甚至遭到藍營人士揶揄,蔡英文表示,她覺得吳怡農的說法不盡公平,國軍這幾年在演習規模或規劃都精進非常多,漢光演習是演訓的一部分,此刻大家都要替國軍加油,它是保家衛國最重要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