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:中醫改台醫 「現在也不是優先議題」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提議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,引發熱議,也被質疑操弄意識形態。對此,游錫堃7日表示,現在是民主政治的時代,大家有多元主張與不同看法,自己只是提出來讓大家討論,「不過現在也不是優先議題」。

游錫堃5日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主辦的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時提到,「漢醫」有幾千年發展的歷史,漢醫傳到朝鮮半島稱為「韓醫」,傳到日本稱為「漢醫」,只有台灣稱作「中藥」,未來可思考改稱為「台醫」或「台藥」。

游錫堃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現在是民主政治的時代,大家有多元主張與不同看法,自己只是提出來讓大家討論,「不過現在也不是優先議題」,因為現在台灣還有國際局勢等太多問題。

此外,柯文哲6日出席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時,聽聞游錫堃建議「中醫」可改稱「台醫」或「漢醫」後,柯文哲也笑回「雖然我跟他是好朋友,但是我實在不曉得怎麼替他辯護」。

對此,游錫堃7日回應,2014年自己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時,柯文哲同時也參選台北市長,當時雙方有些一起造勢的活動,所以柯文哲「應該算是好朋友啦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漢醫「去中化」 游錫堃建議:可改稱「台醫」、「台藥」
► 
中醫在台改叫「台醫」也不錯! 港媒爆游錫堃背後目的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