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異常雷擊」10天內147人遭劈死!3月至今已215人亡 農民成主要目標

▲▼印度雷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每年季風季節都會發生雷擊意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印度雷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北部農村地區,從3月底至今已經有215人因為雷擊而死亡,且死亡的多半是貧困的牧民與農民。當地氣象學者表示,每年6至9月的季風季節本來就容易發生雷擊,但今年的次數相當異常,死亡人數也超過往年紀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表示,位於北部邊境的北方邦(Uttar Pradesh)與比哈爾邦(Bihar)近幾個月發生多起雷擊事件,從3月底至今已累計215人死亡,過去10天的死亡人數更高達147人。

比哈爾邦災害管理部長拉伊(Lakshmeshwar Rai)表示,氣候變化導致氣溫上升,是造成頻頻打雷的主要原因。比哈爾邦農業氣象學家沙塔(Abdus Sattar)指出,因為溫度上升加上濕度過高,才會發生雷擊;2018年的季風季節就有170人死於雷擊,但今年才剛進入季風季,死亡人數就已經超過紀錄。

事實上,印度政府相關部門已經開發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,可以讓民眾在出門之前查詢會發生雷擊的地區。但雷擊好發的地點屬於該國的農村地區,許多貧困的農民根本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,死亡的人多半也都是農民、農工或是牧民。

印度地球科學部成員德維(Sunitha Devi)表示,今年比哈爾邦的閃電次數非常頻繁,因為今年的季風降雨也比往年更強,「稻田裡的水也會吸引雷擊,農民在田裡工作就像雷雨之中的導電體一樣。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摩洛哥優油超殺價!還你夏日亮麗秀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