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JR懂「詹皇為何會生氣」 「他可以挑戰任何人,我也會挑戰他」

▲騎士詹姆斯、史密斯。(圖/CFP)

▲詹姆斯與史密斯是老搭檔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新援史密斯(JR Smith)從高中時期就與洛城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相識,兩人在克里夫蘭攜手打了4年的總冠軍賽,並在2016年替騎士捧起隊史首冠,「神經刀」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價值所在,「我知道詹姆斯為何會生氣,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。」

曾奪下2013年最佳第六人的史密斯,與詹姆斯在2016年替騎士帶來隊史首冠,不過他在2018年總冠軍賽G1關鍵時刻「記錯比分」釀禍,讓「詹皇」單場51分的神級表現化為烏有,球迷至今仍常拿這起「烏龍」事件嘲諷他。時過境遷,「詹皇」早已放下這件事,在「神經刀」加盟湖人第一時間就發文歡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史密斯曾與詹姆斯連4年打入總冠軍賽,他自信這是自己的價值所在,「首先,我知道詹姆斯為何會生氣,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。這帶來理解程度上的差異,而且這有關勝利。」

之前熱播的喬丹(Michael Jordan)紀錄片《最後一舞》,曾呈現喬丹對公牛隊友極為嚴厲的一面,因而遭到部分觀眾批評;對此史密斯表示,詹姆斯也有類似的求勝欲望,「有時這會讓人誤解。身為一位球員,你需要這樣的關係,才能在面對另一名球員時說出,『聽著,兄弟,這不是針對個人,沒有誰對誰錯。』」

史密斯自認與詹姆斯的關係保持極佳的平衡狀態,「因為他知道他可以挑戰任何人,我也會挑戰他。」兩人從高中時期就相識,「神經刀」比多數人都還要了解這位老隊友。

「當你的球隊中有一個這種水準的球員,會有很多人害怕也不知道該如何挑戰這樣的權威人物。但我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,因此和他交談或和隊友進行艱難的談話,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事,因為這是我們身為男人和一支球隊取得成長的唯一方式。」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護髮聖物,乾濕皆能用

關鍵字: NBA湖人史密斯JR神經刀詹姆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