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宣布:全國中小學「通通裝冷氣」 2年內完成承諾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夏季天氣炎熱,全台各校普設冷氣、設立高溫假等議題備受討論。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宣布,將用2年時間,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、提升安全性,再全面加裝冷氣,其費用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,「讓孩子有冷氣,會專心。」

蘇貞昌7日在臉書上表示,為了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承諾,他已經正式宣布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他與蔡英文討論,並經過跨部會審慎的財務規劃後,決定將用2年時間,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、提升安全性,再全面加裝冷氣

蘇貞昌提及,2年後不論孩子在偏鄉上學,還是就讀市中心的學校,「人人都有冷氣吹。」孩子有權享受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,不該因地區有所差異。

至於裝冷氣費用哪裡來?蘇貞昌強調,改善電力、裝冷氣的費用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,冷氣電費也會合理納入補助,政府會用最快、最省、最節能、最公平的方式,讓孩子有冷氣,會專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漢醫「去中化」 游錫堃建議:可改稱「台醫」、「台藥」
► 
中醫在台改叫「台醫」也不錯! 港媒爆游錫堃背後目的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▼蘇貞昌承諾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▼蘇貞昌承諾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竹市公立高國中小班班有冷氣 電力系統改善30校年底可望完工。(圖/記者陳蒲芬攝)

▲蘇貞昌宣布,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。(示意圖/記者陳蒲芬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