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80月票「破萬太誇張」?他神分析暗黑真相:幫省錢還不開心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對雙北民眾來說,1280元吃到飽月票是省錢福音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自爆,竟有民眾坐到1萬元,懷疑是利用捷運在做快遞,要求徹查旅客軌跡!消息一出,網友拿出「燒肉吃到飽」來分析月票實質用途, 「幫你抓看是否有偷雞摸狗的人,幫你省錢,啊你還不開心到底是有什麼問題?」

▲▼4/1防疫新制上路,進入台北捷運車站的旅客,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,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搭北捷月票如何破萬元,各界都好奇!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臉書PTT表示,以最遠距離淡水到新店票價65元,工作22日來回計算,每月交通費2860元,若想坐到破萬元,「每天要來回淡水新店三趟才有辦法做到」,況且單趟搭乘就耗費1小時,「也就是他每天花了三小時坐捷運,正常來說,大家覺得合理嗎?」

事實上,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時指出,1280元月票是鼓勵搭乘,但個案車資破萬,實在相當誇張,很想知道到底是何方神聖,「應該是有人利用捷運在做快遞」、「還要給他免費、都不要錢嗎?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下令徹查!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對此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底下痛批,搭到破萬的是極少數個案,若以此來類推大多數使用者,根本就沒搞清楚真實狀況,推出了1280月票,可以讓人無限搭乘,「開吃到飽餐廳,就不要怪對方吃得多。」

腦筋動得快的原PO也拿「燒肉吃到飽」來舉例,正常來說,一個人吃個2公斤的食材早已撐肚,當有客人可吃完20公斤的肉,「你是老闆,你不會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」、「你不會懷疑有客人把親朋好友偷偷帶進來吃?」「不會懷疑客人的背包裡藏了一堆肉帶回家開烤肉趴踢?如果真的有,你不會想報警抓他?」

原PO認為,遇到特殊案例發生,「如果你今天是台北市民,你不就是這個燒肉店的老闆?今天有店員要幫你抓看是否有偷雞摸狗的人,幫你省錢,啊你還不開心到底是有什麼問題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想也知道是濫用,而且可能是多人共用阿」、「這麼多錢絕對不是距離,是頻繁進出站吧」、「有異常做調查很正常,看結果出來怎處理」、「對於這樣的使用者,是否排擠他人使用與及是否造成過多耗損」、「抓寶可夢怎麼不可能」、「我覺得是旅館借卡給旅客啦」、「去問1280正常使用者一定都很支持查啦」、「上萬很難,我以前通勤真的三小時也才4000」、「應該是通勤外又跑業務進進出出吧」。

▲▼ 以燒肉吃到飽分析月票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正反議論!(圖/翻攝PTT)

至於如何防堵?柯文哲認為,原則上是簡政輕稅,不會為了防止漏洞搞得很複雜,因為畢竟是少數人,不用為1個、2個人修改閘門、設計、程式重改,他看一看也沒有講話,不過還是要研究 ,只是看到統計發現大概有幾個人使用超過1萬塊。柯也強調,「不要緊張,我們在查還是會注意個資法,不會違反個資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