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矮矮瞇瞇眼老阿公」揮手要給紅包 他婉拒拜拜驚覺是土地公…隔天中25萬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分享朋友拜土地公前,遇到一名「矮矮的老阿公」要給他紅包,朋友拒絕後,沒想到隔天竟中了25萬元。此文引發熱烈討論,有人直呼太唬爛;也有人認為,是他的孝心感動土地公。

▲▼新北市中和烘爐地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原PO說,想去拜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。(資料照/記者陳俊宏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和一名朋友聊天,朋友住在超級鄉下、土性很重,可是很單純又善良孝順,是做工的;朋友薪水4萬多元,因媽媽老了常要看醫生,把存的40萬元當頭期款買一輛車。

原PO表示,朋友是單親又是獨子,母親的醫藥費也是筆開銷,所以吃不消;朋友從小就跟媽媽常到附近的廟拜拜,一拜就是20年,相對的,他也常跟神明求財。

「他一天一如往常要到廟裡的路上,看到一個矮矮的老阿公跟他揮手」,原PO指出,朋友想說什麼事,「那阿公突然拿個紅包要給他,他當然拒絕。後來那阿公又說:『啊你不是要拿...』。」

▼原PO朋友遇到的「矮矮的老阿公」,竟是土地公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長輩,老人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原PO說,朋友就是個性很直的人,就說「我不拿別人的錢,你硬要給我,我丟掉給你看」;那阿公就笑笑,「好好好,給你你不拿,我寄給你。」後來朋友就不理阿公去拜拜,結果一看原來阿公竟是土地公,完全就是那笑容和瞇瞇眼。

原PO表示,朋友當下就說「靠X,他要給我錢,我幹嘛不拿」;而老阿公說要用寄的,結果朋友隔天下班中了25萬多元,「我聽到整個傻眼⋯」

對此,有網友認為「好唬爛」;原PO回,「你這想法,我支持,因為我到現在還不相信是真的25萬耶,天啊。」也有人直呼「好大的紅包」;原PO回,「對啊,想說他會不會喇叭我,2500我信,25萬~~要做幾世功德才有,哈哈哈哈。」

不過,也有不少人認為,「孝順坦率單純的個性,才會讓土地公想幫他忙吧」、「孝會感動天」、「這或許是因為他孝順,所以有福報吧。」而原PO也貼出一張照片,是位於新北市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,「一直想去,聽說滿靈驗的」,但未說明朋友是否是去拜烘爐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