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對港禁運軍事物資 陸網扒歷年數據批:有你沒差

手槍擊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官媒抨擊,加拿大每年出口香港的軍事物資總額很低,替代性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港區《國安法》通過並實施後,加拿大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,亦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。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除聲稱,「保留反制權力」外,陸媒和大陸網友更扒出歷年加拿大出口香港的軍事物資金額,反譏加拿大有時候交易占比還不到0.01%,批評是「戲太多」了。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以「一看金額,尷尬了」為題,表示在加拿大政府宣布對香港的禁運決定後,不少加拿大媒體重申「支持民主」、「反對壓迫香港」,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並以2014到2019年間,加拿大共向香港出口了總額為4870萬加元,約合2.5億人民幣的軍事物資數據,來「大作文章。」

▲▼香港國安法全文出爐,港府23:00刊憲生效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香港國安法由港府於6月30日23:00刊憲生效。(圖/香港政府)

但進一步翻閱加拿大政府官網,2019年內,香港特區向加拿大採購的軍事物資,總金額約為1.22萬加元,約為人民幣6萬元,2018總金額約為2.06萬加元,約為人民幣10.5萬元,所謂「4870萬加元」的數據,是因2015年,香港特區警察和加拿大採購了總價較高的龐巴迪挑戰者605公務機所致。

因此陸媒報導稱,除了該項「可遇不可求」的大單外,近十年加拿大和香港特區的軍事物資交易額都不是什麼大買賣,多的時候10萬元人民幣,少的時候甚至1萬多元人民幣,且多數為小口徑槍械、武器配件,交易額小、國際替代品多。

有大陸網友就直言,「有你沒差」,另有人稱「幽默詼諧。」另對於加拿大政府的作法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6日指出,加方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」,並聲稱「中方將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力,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,將完全由加方承擔。」

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(Francois-Philippe Champagne)3日宣布,在香港實施《港區國安法》之後,加拿大決定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條約。與此同時,加拿大政府將不允許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資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Pierre James Trudeau)日前也表示,政府正研究包括移民在內的更多措施,或於未來數週內公布細節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

▼認為北京侵害香港人權和自主性,加拿大實施對應措施,圖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