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單日爆增21萬例確診!急診醫曝「一張陽性病例」…無奈:病毒一直都存在

全球單日爆增21萬例確診!急診醫曝「一張陽性病例」超無奈。(圖/截自白永嘉醫師粉專)

▲一名男子被醫師診斷出流行性感冒B型陽性。(圖/白永嘉醫師授權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新冠肺炎在台灣疫情已逐漸趨穩,近期僅有零星的境外移入個案,但全球疫情竟掀起一股反撲潮?WHO指出4日24小時內,全球新增超過21萬例確診。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粉專分享一張病例,一名男子被診斷為流行性感冒B型陽性,他無奈地說,近日發燒病人及流感病人增加,憂心「病毒一直都存在」。

白永嘉在粉專《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》分享一張病例診療紀錄,註記著6日一名男子就醫,結果確診為B型流感,不禁為醫院發燒及流感病人越來越多而感到擔憂,「是否已經越懶得戴口罩,是否已經越來越少洗手?」他說,台灣目前疫情看起來控制得很好,但是全球前2天的疫情卻創下單日最高確診紀錄,「病毒一直都存在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永嘉受訪時指出,前陣子因疫情導致患者不敢就醫,在疫情趨緩後,看病人潮逐漸回流,估算約增加3~4成,除了該名確診為B型流感的患者,「還是有很多嚴重的」。他也再三強調,要民眾們互相提醒,在人多擁擠處記得配戴口罩,也要經常保持勤洗手的好習慣。

▲▼上班尖峰時段的日本地鐵人潮。(圖/路透)

▲上班尖峰時段的日本地鐵人潮。(圖/路透)

根據WHO數據,此前全球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為6月28日創下的18萬9077例,不過5天的時間,單日通報再創新高,寫下21萬2326例的紀錄。當中主要新增病例來自美國、巴西及印度,美國更在3日通報超過5萬例確診。日本方面,4日通報274例,包括東京都131人確診,是首相安倍晉三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後,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。

由於天氣炎熱,加上各項措施陸續解禁後,民眾的心情跟著鬆懈,戴口罩人數也驟降,網友有感而發地說:「學生們完全沒有在戴了,補習班也沒有」「國小全校只剩我們家的在戴了」「真的,因為之前多洗手,戴口罩,家裡小朋友幾乎沒什麼感冒,反而比疫情發生之前更不容易生病」。

還有網友說:「我妹是他們班堅持最久的,後來也放棄了,因為幾乎每天都有同學『跟老師』問他你為什麼還要戴口罩?」「心態上鬆懈下來了!很多人到醫院裡都不戴口罩了!」「診所醫師也說感冒的人又開始變多了」「不需要過度緊張,但還是得保持警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