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經營權之爭 公司派VS.市場派大鬥法|行動法庭 第72集

台灣的百年民營企業,大同公司再度爆發經營權之爭,6月30日大同召開股東會,進行三年一度的董事改選,董事長林郭文艷的公司派,引用企業併購法的規定,強行排除市場派過半的表決權,公司派順利取得6席董事和3席獨董,董事席位全部拿下,林郭文艷驚險過關,雖然公司派保住了經營權,但是,這場股東會卻引發輿論爭議和主管機關的關注。到底股東會的過程出了什麼問題?大同公司的公司治理又有什麼問題?大同公司為什麼不斷傳出爭奪經營權?大同案,可以說是公司法的經典教案。行動法庭邀請到公司法的權威,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方嘉麟;資深證券分析師陳唯泰,還有公司法律師林志蓁一起來討論。

 推薦影音》

►大法官解釋第789號 性侵害被害人不出庭 警詢筆錄作證據?大法官:YES! 

►潘美辰.羅小白也在這跌跤!街頭藝人考試到底有多難?

►【街頭故事】街頭藝人瑪利亞 背著孩子的彈唱人生 

 ►陳師孟約詢法官 監委vs.法官大辯論

 ►韓國瑜罷免案通過 罷免無效法律戰啟動?誰是代理市長?

►釋字791號 大法官廢除通姦罪 台灣民情能接受?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