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事變83周年!洪秀柱批民進黨扭曲史觀 年輕人對抗戰歷史很模糊

▲▼國民黨革實院舉行「全球百城募款挺革實 院,洪秀柱發穿雲箭」記者會。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力邀前主席洪秀柱,發起海外中興會運動,發起全球百城募款行動。希望以小額捐款方式,募集一千萬元捐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七七事變(盧溝橋抗戰)今屆滿83周年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悼念,這是「是全體中國人民為了追求民族的存續、國家的尊嚴,憤而起身抵禦軍國主義侵襲的一段歷史」,不過,她也感嘆,新版教科書史觀遭民進黨政府扭曲,讓很多年輕孩子對於抗戰歷史已經相當模糊。

洪秀柱說,在83年前的這一天,日軍以搜查失蹤士兵遭拒為由攻擊盧溝橋,展開了我國八年血淚抗戰歷史的扉頁;但是現在很多年輕的孩子們,或許不知道當年台灣人也曾投身抗日戰爭。李友邦、李祝三等「台灣義勇隊」的隊員,正是台灣人起身反抗日本軍國主義的代表;當年乙未割台,日本強行佔領台灣、屠殺起身反抗的台灣人民,這段歷史也正是「割台興革命」建立民國的緣由。因此很多人說抗戰與台灣無關,或者意欲切斷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聯,可謂大錯特錯,完全禁不起事實的檢驗!

洪秀柱指出,二戰後的《波茨坦公告》及《聯合國盟軍最高司令部訓令第677號》明訂了日本在戰後的實際國土範圍,包括四個主要島嶼(北海道、本州、四國、九州)及對馬諸島、北緯30度以北的琉球諸島,而我國的固有疆域釣魚台列嶼,其最北的黃尾島座標都遠在北緯30度以南,然而我們卻看到日本近來竟無視二戰後的《波茨坦公告》、《日本降伏文書》及《中日和約》等文件,意圖強行將釣魚台改名,片面破壞了東海的區域安全與和平。

從過去的歷史看來,洪秀柱批評,一天到晚逢中必反的民進黨政府,對於日本這樣的行徑竟置之不理,沒有一句嚴正的抗議,我們的「助日代表」刻意曲解本黨過去執政時所提的《東海和平倡議》,只敢喊「擱置爭議、共同開發」,卻對最重要的「主權在我」四字隻字不提。八年抗戰多少軍民同胞的犧牲,為國家換得的尊嚴,此時又被民進黨政府置於何地?

洪秀柱強調,在這個日子裡,我們紀念我們國家的歷史,也紀念每一個在苦難中昂然不屈的靈魂,更深深的期盼作為現在中華民國政府的「那群人」,不要忘記歷史給予我們的教訓,更不該對侵略者軟弱,卻對自己的同胞霸道跋扈、敲骨吸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