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未繫安全帶罰3千!女駕駛喊冤「藍色布」擋住 法官看照片秒懂撤銷處分

記者陳羿妏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葉姓女駕駛於20197月24日行駛國道六號東向14公里處,遭國道警察依「未繫安全帶」為由裁處3000元罰鍰,但她不服,認為當時開車戴著「全罩式大口罩」擋住安全帶,因而遭誤認,決定提起行政訴訟。對此,全案經南投地院勘驗案發照片,確認葉女說法無誤,撤銷原處分,全案可上訴。

▲▼車子,駕駛,安全帶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女駕駛遭國道警方舉發未繫安全帶開罰3000元,提起行政訴訟後獲勝訴,原因曝光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判決指出,葉女主張開車時為避免日曬,才會掛上全罩式大口罩,不過,該口罩長度會將胸部的安全帶部分遮住,再加上喝水、吃東西會反覆「戴上、拿下」,避免增加行車安全疑慮,她才把安全帶置於口罩的內側,另外安全帶的顏色為灰米色,當天她的上衣、口罩是粉色花紋、水藍色,從警方採證照片顯示,她的左肩膀處、右下方均有灰米色安全帶露出,足以證明她當時有繫上安全帶。

負責本案的台中監理所則認為照片未能顯示灰米色安全帶,足以證明葉女違規,也覺得葉女其實仍可將安全帶置於口罩外側,才不會產生「被遮住的情形」,因此才會依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1條第2項「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駕駛人未依規定繫安全帶」,處葉女罰鍰3000元。

對此,法官勘驗舉發光碟、照片後,確認葉女說法無誤,最終判台中監理所應撤銷原處分,葉女免罰3000元,全案可上訴。
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「感情事屢次含糊帶過」 衛生局女員工摯友嘆:原來她藏了這樣的苦痛

PF32掀裙妹裸下體惹議…粉絲數卻狂漲!私密社團列7規定:長太醜直接踢出

嗨唱完遭5年好友「趴躺硬上」!她崩潰:我不是你約炮對象欸…傳訊怒斬友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