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簽志願役遇無情浪奪命!上兵蔡博宇爸忙治喪…想起「今天是兒生日」淚崩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國防部漢光預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,導致海軍陸戰隊26歲上兵蔡博宇、29歲上士陳志榮身亡,另外34歲的中士阿瑪勒‧道卡仍以葉克膜維繫生跡,持續與死神搏命中。此次不幸殉職的上兵蔡博宇家住雲林縣二崙鄉大庄村,家境並不優渥,母親癌逝、父親領有重大傷病卡,高齡84歲的阿嬤眼疾開刀還未滿一個月,家人擔憂加重眼疾,至今仍不敢讓阿嬤知道愛孫死訊。

▲▼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意外,殉職上兵蔡博宇爸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蔡博宇爸爸至今情緒仍無法平復,一提到兒子又傷心流下淚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蔡博宇是農家子弟,家境並不富裕,是低收入戶,父親領有重大傷病卡、母親則於去年大年初二因癌離世,僅剩高齡84歲的阿嬤與叔叔同住,但阿嬤因眼疾前往醫院開刀,至今未滿一個月,家人擔憂愛孫殉職的噩耗會讓阿嬤傷心流淚、加重眼疾,因此至今仍不敢讓她知道蔡博宇死訊。

▲殉職上兵蔡博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殉職上兵蔡博宇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鄰居婆婆也表示,蔡博宇相當有禮貌,在村內遇到她都會熱情打招呼,只要放假一回到家裡,就是幫忙兄父育菜苗工作,不曾外出遊玩。據悉,原本蔡博宇志願役期限到今年8月,因已簽署續簽才會參加這場演習預演,沒想到卻遭到無情的大浪掀翻膠艇,因此殞命。

今(7日)是蔡博宇生日,縣長張麗善也到蔡家探訪,先是對於這起意外表達遺憾、不捨,接著提到「今天7月7號,是博宇的生日……。」蔡爸爸聞言後先是一愣,接著猛然想起今天正好就是兒子的國曆生日,忍不住自責自己忙於治喪,卻忘了博宇的生日,不斷啜泣悲鳴「我忘記了……、我忘記了……。」一旁的張麗善聞言後也紅了眼眶,強調希望中央能夠從優撫恤,且國防部也應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,好好進行檢討,防範意外再次發生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▼蔡爸爸想起今天是博宇生日後,不住痛哭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▼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意外,殉職上兵蔡博宇爸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