滾滾洪水狂拍打! 安徽「400年明代古橋」當場垮掉...多塊隨黃水漂走

▲安徽「樂成橋」被洪水沖毀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安徽「樂成橋」被洪水沖毀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華南近來豪雨不斷,洪水在各地肆虐,造成26省區市受災。安徽省旌德縣5-6日普降大雨,造成河水暴漲,安徽宣城一座400年歷史的明代古橋,不堪洪水沖擊當場斷裂。親眼看見古蹟被毀損,直擊民眾當場大喊「我的天啊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安徽旌德縣三溪鎮境內古橋「樂成橋」於6日下午1時半左右,被洪水沖毀,原本11孔的古橋,目前只剩4個橋孔長的橋體,之後可能會繼續毀損。

▲安徽「樂成橋」被洪水沖毀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縣文旅局共組人員表示,最先出現損壞的是4號橋墩處,由於洪水不斷衝擊,橋體大面積垮塌。樂成橋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,距今已有400多年歷史,是安徽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「樂成橋」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,距今已有400多年歷史。是宣城境內現存最大的古橋,也是皖南第二大石拱橋,2004年被確定為安徽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文旅局去年曾對這座古橋進行了搶修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