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出韓醫、東醫差異打臉中藥改名 黃暐瀚:好意思自己叫台藥?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堵訪 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 事處代表芮喬丹(Jordan Reeves)一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游錫堃提議中醫改台醫,反響似乎不如預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提議將中醫、中藥,改名為台醫、台藥,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6日在臉書PO文表示,聽到這個說法的當下嚇了一跳,要改稱為台醫其實有點牽強,畢竟台灣與韓國、越南的例子不同,況且我方大部分的藥材都是來自中國,「好意思自己叫做『台藥』嗎?」

黃暐瀚解釋,游錫堃舉韓國和越南為例,稱漢醫傳到當地之後變成韓醫和東醫,但這兩者其實有不同的原因,以韓醫來說,韓國民族性強,加上他們的確有研發出「四象醫學」,稱為韓醫並非完全沒有道理。

▲清潤滋肺的中藥材成了火紅保養聖品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黃暐瀚點出台灣的中藥材其實九成都來自中國。(示意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而在東醫這部分,黃暐瀚指出,在越南這是指東方醫學的意思,用藥則是分成南北藥,北藥是從中國來的中藥,南藥是取自越南當地的藥材,也就是說,兩者一個是指醫術,一個是指藥材,都各自有「當地的成分」在。

然而要把中醫、中藥改成台醫、台藥,黃暐瀚認為有些牽強,但政治正確,如果不怕被笑,更改名稱也是無妨,只是台灣九成的中藥都是來自中國,「都是對岸來的東西,好意思自己叫做『台藥』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