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288萬確診仍陷首波疫情 「防疫隊長」佛奇憂狀況慘:應立即處理

▲▼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(NIAID)所長弗契(Anthony Fauc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儘管白宮表示最新口號為「學習與病毒共存」,傳染病權威佛奇仍相當擔心疫情,應立即處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院長佛奇(Anthony Fauci)今天指出,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現況「非常不妙」,是個「必須立即處理的嚴重情況」。

身兼白宮防疫小組成員的佛奇在接受線上訪問時說,美國還「深陷」在第一波疫情中,尚未出現計畫中的低病例數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)最新統計,全美累計病例數已來到288萬8729起,病亡總數為13萬7人。

佛奇說,他預期最終問世的疫苗會有良好功效,至少能發揮一段時間的防護作用,但無法如同麻疹疫苗一般具有永久防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