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早已存在?牛津大學教授:可能不是源起於中國

▲▼印度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牛津大學博士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,過去全球都在議論,病毒究竟從何處來?現在,英國牛津大學一名專家指出,他認為冠狀病毒可能以「休眠狀態」,潛藏於世界各地,直到遇到有利的環境下才出現,所以並非才自於中國。

據外媒報導,牛津大學循證醫學中心(Centre for Evidence-Based Medicine)的教授傑弗遜(Tom Jefferson)表示,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,新型冠狀病毒在亞洲爆發前,早已在全球其他地方被發現,就是在等待時機一觸即發。

▲▼澳洲雪梨邦迪海灘附近,醫療人員進行「得來速式」的新冠病毒檢驗。(圖/路透)

傑弗遜舉例,科學家近期在西班牙、義大利和巴西的汙水樣品中,發現了新冠病毒樣本,且都是在中國發現病毒以前。他續指,1918年西班牙流感太流行時,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有3成人口死於這場疫情,但他們都沒和外界接觸過。

因此,他解釋,病毒可能早就存在世界各處,有可能是被某種條件啟動,例如人口密度或環境條件,「這才是我們應該去研究的」。最後,傑弗遜強調,有很多證據表明,各地汙水中都含有大量新冠病毒,並且有越來越多病例是透過糞便傳播。

▲▼巴西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►全台唯一「冒險主題飯店」住宿+瘋玩14,300元➔3,13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