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晚變調!游錫堃「中醫改台醫」遭切割 中醫師公會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提議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。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當下表示「樂見其成」支持,但6日突然改口,強調公會「秉持一貫中立態度,不介入討論。」

游錫堃指出,漢醫有千年歷史,但中醫僅有百年,且漢醫傳到朝鮮半島變「韓醫」、傳到日本維持「漢醫」、傳到越南稱為「東醫」但只有台灣維持「中醫、中藥」,僅有部分長輩稱為「漢醫、漢藥」,建議可以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。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游錫堃,柯建銘  ,鍾佳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法院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柯富揚在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主辦的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會後接受採訪,表示會帶著快樂的心接受台醫的名稱。然而,柯富揚6日透過公會緊急發布聲明稿切割,指出中醫、中藥是法定名稱且具有寶貴的歷史價值,他們工作的重心在於推動台灣民眾的中醫政策,與民眾健康福祉有關的議題皆不討論。

對此,游錫堃表示,「稱呼」可能是最表面的問題,卻代表人們對事物的認同感,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的說法只是去中化的拋磚引玉,讓社會有更多元的討論。

►全台唯一「冒險主題飯店」住宿+瘋玩14,300元➔3,13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