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宣布 若當選市長「第一件任務」:恢復大港開唱

▲▼=陳其邁客廳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陳其邁承諾,若當選高雄市長,第一件事就是恢復大港開唱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「大港開唱」在高雄舉辦了11年的演唱會,去年宣布停辦。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6日與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、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前往剛啟用的大港橋,他在現場宣布,若成功當選,會恢復舉辦大港開唱。

高雄市鹽埕區的大港橋6日下午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等人到場主持,陳其邁與林昶佐、楊大正、立委趙天麟等人到場觀禮。

陳其邁指出,大港開唱對高雄、年輕人與流行音樂別具意義,若未來當選高雄市長,會全力協助音樂團體,「有人說大港開唱是貶低藝術、不入流,這句話我完全不同億,所以我擔任高雄市長,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復大港開唱。」

▲「大港開唱」停辦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egaport 大港開唱)

▲「大港開唱」停辦的消息引起外界震驚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egaport 大港開唱)

陳其邁說明,若成功當選,他會拜託林昶佐、楊大正等人一同協助,以更快處理大港開唱復辦的工作。

大港開唱17年前開始成形,2006年開始固定在高雄舉辦音樂祭,是許多民眾熱愛的活動之一,但主辦單位2019年9月11日無預警宣布,由於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,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,因此決定2020年不繼續舉辦。

時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批評,大港開唱內容「下流」、滅火器樂團更是「貶低藝術」,引起許多人的不滿。當時時力議員黃捷曾在議會質詢,「那請問市長在公開場合說『他奶奶的』、「用屁眼看你」,難道就比較高尚嗎?」

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也回應,大港開唱是台灣最大的民間音樂祭,相當成功,深受年輕人喜愛,若帶著政黨的顏色,很多獨立樂團都會被說成「下流」或是「不入流」,這是以偏概全,「應該要把大港音樂祭還給高雄人還給文化人。」

►全台唯一「冒險主題飯店」住宿+瘋玩14,300元➔3,13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