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隊翻艇3疑點 趙少康:那4個人應該想辦法去救啊!

▲▼針對海軍陸戰隊翻艇意外,趙少康提出3大疑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少康戰情室)

▲針對海軍陸戰隊翻艇意外,趙少康提出3大疑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少康戰情室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於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預演時,發生特戰突擊橡皮艇翻覆,導致2死,另一名中士恢復自主呼吸。海軍6日表示,瞬間湧浪變大,導致舟艇翻覆,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,而此次翻艇意外地點,水深150公分,距岸160公尺。不過,媒體人趙少康點出3大疑點。

趙少康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指出,一、海軍陸戰隊雖很精銳,但在游泳池游100公尺就算通過,「我覺得這太簡單了吧?100公尺在游泳池,應該在海裡面游100公尺,怎麼在游泳池?」;二、原來的演訓在港裡面,「但怎麼會在港裡?當然要在海上」。

第三點,趙少康質疑,船翻覆以後,其他4人游回來,「4個人應該想辦法去救啊!」一個艇上7個人,4個人可以游回來,表示4個人沒問題,那怎麼游回來?水深150公分,距岸160公尺,「你不需要急著游回來,你要設法要去把它翻過來,不是應該這樣嗎?」

趙少康直言,訓練的時候就要訓練,翻覆了,怎麼合力把舟艇翻過來,「當然也許它有它特殊的狀況,但我總是怪怪,怎麼4個人游回來,然後那3個人壓在下面,那3個就呼吸不了了,這不是很奇怪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