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惜食模範生重裝改組 呷米6月30日強勢回歸

▲ 新北惜食模範生重裝改組 呷米6月30日強勢回歸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新北惜食模範生重裝改組,呷米6月30日強勢回歸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「惜食分享餐廳」計畫,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「蔬果格外品」,位在臺北市中正區的呷米蔬食,執行長王淑珍邀集志同道合的夥伴,餐廳決定於端午連假期間重新整修,並於6月30日重新開幕,希望舊雨新知攜家帶眷共啖綠色餐飲。

農業局表示,「呷米」,一家希望以「食的力量改變臺灣」的惜食分享餐廳,店內95%食材來自當季、在地米糧,目標是扶植在地有機、友善耕作的小農。為把關食材品質與加強產銷連結,執行長王淑珍經常拜訪合作農友,並協助農友銷售農產品。

推動惜食理念也是呷米肩負的重任,餐廳除了以格外品及全食物製作料理,也辦理多種活動,教導民眾如何烹調各式食材,及善用剩餘食材及邊角料,如今年4月與羅東高商餐飲科合作,帶領學生將店內剩餘米飯、白蘿蔔皮做成蘿蔔糕,成品不僅與一般蘿蔔糕無別,亮麗的外觀令人歎為觀止。

▲ 新北惜食模範生重裝改組 呷米6月30日強勢回歸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呷米蔬食執行長王淑珍(左)訪視農友情形。

農業局說,2019年呷米對土地友善與惜食議題的努力終於獲得回報,被譽為臺灣綠色米其林之稱的綠色餐飲指南針對合作的20家綠色餐廳針對優先採用有機、當季食材、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等6項指標進行調查,呷米在各項指標均表現亮眼,被稱讚為綠色餐飲業者中的模範生。

王淑珍表示,經過許多年自己與夥伴們一同奮鬥並克服種種挑戰,餐廳收支上也漸漸平衡,但近期疫情的衝擊,讓店內收益也受到影響,剛好考量店內設備及屋況老舊問題,備電量也不足,因此決定趁端午連假期間進行裝修,並於6月30日以新風貌迎接貴賓。

王淑珍說,改頭換面的呷米,除了店門位置調整外,顧客在一樓的展示區就能飽覽琳瑯滿目的點心,並觀看大廚們料理秀,到時歡迎喜歡呷米的朋友們蒞臨品嘗色味俱佳的新創料理,與呷米一同支持在地有機、友善農業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農業局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「蔬果格外品」,各惜食分享餐廳也用心為顧客們製作美味格外品料理,然而因疫情影響各餐廳業績,如今國內疫情趨緩,民眾只要遵守中央疫情中心的防疫新生活建議,可安心到惜食分享餐廳用餐。對呷米或惜食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「呷米蔬食 / 素食餐廳 Rice revolution vegetarian restaurant」、「新北市農業局-稼日蒔光」或「惜食分享餐廳」FB粉絲專頁,關注店家最新資訊及惜食新知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