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三個月一直感冒!台北女產檢「血小板很低」…到大醫院竟確診血癌

▲孕婦,懷孕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北女懷孕後時常感冒,看了好幾家診所都沒好,到大醫院檢查竟是罹患血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「白血病是什麼?我人生中只有看過八點檔劇情裡面才有這種名詞…。」台北一名女子婚後與丈夫搬到花蓮居住,前陣子懷了二寶,身體卻愈來愈差,時常感冒,連續去了好幾家診所都沒有好,沒想到被轉診到大醫院,竟然確診血癌,讓她崩潰大哭。

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上分享,她原先住在北部,結婚後與丈夫一起搬到花蓮居住,目前有名三歲的小孩,肚子裡還有一個二寶,「全家大小期待著他的出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懷孕後她的身體狀況變差,患了相當嚴重的感冒,看了好幾家診所,狀況都沒有好轉,還跑去做了流感快篩,「醫生都說是感冒,開個藥回家好好休養。」

過了沒多久,時常就診的婦產科打電話來跟她說,先前產檢抽血報告已經出爐,血小板數量很低,要求女子回到診所複診,會協助開立轉診單,讓女子前往大醫院檢查。

▼女子懷孕後身體一直變差,原先到診所就診都是「感冒」,到大醫院檢查竟是罹患血癌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▲▼女子懷孕後身體一直變差,原先到診所就診都是「感冒」,到大醫院檢查竟是罹患血癌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沒想到,到大醫院抽血檢查後,女子被醫生告知「罹患白血病」,讓她感到晴天霹靂,「什麼!白血病是什麼?我人生中只有看過八點檔劇情裡面才有這種名詞,而且八點檔裡面的人得了這個病都會死掉!!」

當時她向醫生詢問,能否開立轉診單,讓她回台北就診,因為這個月會回去一趟,醫生卻向她說「現在狀況不容許我等一個月」,因此她的丈夫立刻決定,當天駕車帶她回台北就醫。

到了台大醫院,女子再度做一次檢查,確認罹患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(AML)」,要立刻住院治療,「我肚子的寶寶是留不住了…。」所幸經過2次化療、移植幹細胞,女子狀況穩定,已經出院,雖然還要繼續跟病魔對抗,但家人都一直在身邊陪伴,「大家要好好的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哦(笑)。」

►全台唯一「冒險主題飯店」住宿+瘋玩14,300元➔3,13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