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轉貼蔡英文「九州豪雨災情」推特 致台灣朋友:本人充滿了感激之情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總統蔡英文關切九州豪雨災情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貼並回覆了蔡英文的推特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推特上發文,關切中國長江與日本九州的豪雨災情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推特也在6日下午轉貼蔡英文的推文回應表示,「收到溫馨的慰問,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」。

總統蔡英文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「極端氣候對生命造成的傷害不分地區。連日嚴重豪雨不僅對中國長江流域帶來災害,也在日本九州地區造成傷亡。我們希望天候能回復正常,為逝者祈福的同時,也盼希望受損的家園能早日重建,傷者盡速復原」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蔡英文在推特中,提到長江與九州的災情,並希望受損的家園早日重建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中轉貼蔡總統的貼文,並且以繁體中文回應表示,「致台灣的朋友們:俗話說「患難見真情」。在九州地區發生豪雨災害之際收到溫馨的慰問,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。謝謝各位。」

網友在安倍晉三的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謝謝台灣人民」、「謝謝台灣總統蔡英文,感謝援助口罩以及對豪雨災情的關切」、「多謝台灣!」、「台灣總統是個好人,台灣加油」。

►全台唯一「冒險主題飯店」住宿+瘋玩14,300元➔3,13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