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280月票搭到「3千元以上」的旅客要查軌跡 柯文哲:不會違反個資法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雙北1280定期票,不過柯文哲6日上午在會議中質疑民眾搭到1萬元是在做快遞,要求研究搭乘3千元以上旅客軌跡。對此,柯文哲下午出席論壇受訪表示,畢竟是少數,不用為一個兩個修改閘門設計、程式重改,只是說資源還是要合理使用,他強調清查不會違反個資法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」,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」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柯文哲說,1280政策當時議會有規定試辦兩年後要做檢討,所以從今年4月陸續做檢討,有初步統計數字,大概政策還是相當成功,至於搭乘公共運輸比例超過40%,只是說資源還是要合理使用,「如果1280給我坐1萬多元」,他強調「不要緊張,我們在查還是會注意個資法,不會違反個資法」。

至於如何防堵?柯文哲認為,原則上是簡政輕稅,不會為了防止漏洞搞得很複雜,因為畢竟是少數人,不用為1個、2個人修改閘門、設計、程式重改,他看一看也沒有講話,不過還是要研究 ,只是看到統計發現大概有幾個人使用超過1萬塊。

交通局願運管科長廖苑伶說明,北捷平均27至28萬張使用1280月票,每個月搭乘超過3千者有超過4千張,約佔1~2%,北捷單程最高65元,而新北公車有三段票以上路線,因此會有搭乘超過3千的情形,都還算可以理解的範圍,超過1萬確實比較特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