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蘭嶼開元港擴港水工試驗成功 台東力拼億元建設經費到位

▲▼ 蘭嶼開元港擴港計畫委託成功大學進行「水工模型試驗」,6日由農業處長許家豪帶隊前往成功該校實測完成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 蘭嶼開元港擴港計畫委託成功大學進行「水工模型試驗」,6日由農業處長許家豪帶隊前往該校實測完成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為解決蘭嶼開元港港區擁擠狹小、港埠防護力不足的問題,台東縣長饒慶鈴上任後特別編列近6百萬元經費,進行「蘭嶼開元港新舊港區合併計畫-水工模型試驗及後續發展計畫」,並在成功大學建置「水工模型試驗」,6日由農業處長許家豪帶隊前往該校進行實測完成。

饒慶鈴指出,蘭嶼開元港的港區狹小,現有港口易受波浪影響、港內靜穩度不佳,且台東已成為國內外旅遊的熱門景點,每年往返離島的旅客超過70萬人次,對於離島居民運輸的各項建設必須到位,且要注重服務、創新功能,更需要整合各方多元的需求及安全性。為改善現況水域船席不足、加強港埠在颱風時的防護力道,確保船隻停泊安全,去年特別在花東基金專案編列經費進行「蘭嶼開元港新舊港區合併計畫-水工模型試驗及後續發展計畫」,以進行港區安全性的模型評估試驗。

▲▼ 蘭嶼開元港擴港計畫委託成功大學進行「水工模型試驗」,6日由農業處長許家豪帶隊前往成功該校實測完成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許家豪表示,根據「蘭嶼開元港新舊港區合併計畫」規劃報告,合併新舊港區工程經費所費不貲,為確認工程的可行性及竣工後的港區安全性,水工模型試驗依港區現場尺寸製作1:70的模型,再以波機打出各式波浪條件,測試在最惡劣的條件下,驗證港區的屏障安全性,以利進行後續實地的建置工程。

►變美看這裡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