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5月外國遊客僅6111人「暴跌99.5%」 日本遊客剩45人

▲▼南韓仁川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仁川機場在疫情期間呈現空蕩蕩的場景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的爆發,世界各地的旅遊業受到影響,紛紛實施旅遊限制,防止疫情擴散。韓國觀光公社6日發布統計數據,5月份入境南韓的人員共計3.0861萬人次,其中外國遊客僅有6,111人,暴跌99.5%,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8%;國內線旅客則減少37.8%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世界各國封鎖邊境防止疫情擴散,南韓政府也要求入境者必須實施居家隔離檢疫14天,且大部分的國際班機也停飛。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今年1月訪韓的遊客有103萬人,2月份有50萬人,到了3月則驟減為3萬1500人次,5月份僅剩下3萬人,旅遊人數大幅下降。其中5月份入境韓國的美國籍人員最多,有2,996人,第二是菲律賓725人,第三是印度581人,第四是烏克蘭265人,第五是英國205人。

去年5月,造訪韓國的中國遊客高達41萬人,今年卻只有179人,日本籍遊客也從28萬人減為45人。雖然目前各地的疫情漸緩,但各地都存在二次復發的風險,近期內韓國旅遊業可能很難恢復以往的水準。韓國觀光社相關人員表示,即使新冠疫情稍稍平息,但外國人對於訪韓的意願,以及旅遊的需求,能否恢復到原有的水準,都還是個未知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