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雙航母南海演習 趙立堅:炫耀武力別有用心

▲▼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離開聖地牙哥的母港(USS Nimitz CVN-68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軍航空母艦赴南海演習。圖為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正值中共解放軍近期於南海西沙海域軍演,美國海軍和空軍4日以「維持印太地區安全」為由,派遣雙航母赴南海進行聯合演習。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美國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關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,炫耀武力,完全是別有用心。

趙立堅今天重申,西沙群島是中國領土,中方在西沙海域開展軍事訓練,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,無可非議。所以,他認為美方「維持印太地區安全」的言論,完全是罔顧事實,混淆視聽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趙立堅強調,當前在中國和東協國家的共同努力下,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。在此形勢下,美國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關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,炫耀武力,完全是別有用心,美方的行徑一再挑撥離間地區國家間關係,推動南海軍事化,破壞南海地區和平與穩定,「國際社會特別是本地區國家,對此看得清清楚楚。」

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公開貼出的聯合演習畫面,美軍共派出了尼米茲號航空母艦(USS Nimitz CVN-68)和雷根號航空母艦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雙航母,以及B-52H轟炸機、「F/A-18E/F」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和E-2空中預警機。

美國海軍司令表示,「在整個印太地區展開任務時,我們的艦隊將會把握所有機會來增強我們的能力和熟練度,與合作夥伴進行聯合、全域作戰。」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