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「150公分」 海軍: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於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預演時,疑因海象突變,導致「特戰突擊橡皮艇」翻覆,截至5日已釀2死。對此,海軍表示,本次翻艇意外地點,距岸160公尺,水深為150公分,但由於官兵身穿救生衣,加上海浪等因素,會無法站立。

▲海軍司令部臨時記者會,針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調查說明,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,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海軍司令部臨時記者會,針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調查說明,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與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出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海軍司令部孫常德中將表示,這次演訓人員都已完成相關訓練,操演部隊皆採取循序漸進訓練方式;桃子園海域曾執行兩次自主任務訓練,以及兩次組合訓練,這次7月3日是99旅步二營第3次組合訓練,操演前7月1日由操演指揮官召開會議,提示突發狀況與處置作為,7月3日上午6時40分,由操演連長實施行前教育,並下達安全規定,綜合以上說明,初步排除人員因素。

孫常德指出,機械因素方面,操演前所有8艘突擊艇都已完成檢驗和鑑定,狀況都正常,初步排除機械因素;環境因素方面,依規定突擊艇白天執行海上訓練限制,海象限制為4級含以下,浪高為1.5公尺含以下,才符合操演限制規定;當天上午8時操演,操演區激浪最高約0.9高尺,平均浪高約0.6公尺,流向北流,風象是南風,海象當時是3級,風速是10級,操演地區,海象是符合突擊艇操作標準,8時40分,左營操演地區,海象逐漸增強,瞬間湧浪變大。

至於翻艇意外的地點,距岸約160公尺,該處水深是150公分。由於「水深150公分」,被現場記者質疑,如果水深只有150公分,應該站起來水深及胸而已。對此,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表示,150公分水深沒有錯,他自己是170公分,但穿救生衣狀況下,去海邊是站不起來的,另外加上有浪,會飄、會離開地面,所以穿救生衣是等候救援。

另外,軍方表示,海面下是沙,加上水流關係,每個位置深度都不一樣,至於正確深度的數字,回去後再確認;而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所表達的,穿救生衣時,人是無法垂直站立的,一定是浮在水面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、機械因素 海軍:死因為「吸入性嗆傷」
► 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「150公分」 海軍: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
► 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...率軍官默哀1分鐘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嚴德發落淚!哽咽下令:全軍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遺志
► 漢光翻覆2死「中士仍沉睡」...家屬忍痛:孩子們心中的英雄,該醒了
► 
陳志榮上士、蔡博宇上兵殉職 海軍:全力協助追晉、撫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