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6.21包圍警總 周庭承認兩項罪名、黃之鋒林朗彥不認罪

▲香港眾志成員周庭。(圖/路透社)

▲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控兩項罪名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、周庭及林朗彥,被指參與去年6月21日群眾包圍警察總部,並因此被控觸犯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等罪。案件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,周庭承認兩項罪名,黃之鋒、林朗彥則否認指控。

3人之中,黃之鋒被控3罪、周庭被控2罪、林朗彥被控1罪,3人一同被控的罪行為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,指他們6月21日於金鐘非法煽惑在場人士參與未經批准集結,黃之鋒與周庭一同被控的罪行為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,黃之鋒還另外被控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」。

▼黃之鋒去年在立法會外示威,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。

▲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,要求林鄭月娥下台。(圖/路透)

3人的案件6日在東區法院提訊,周庭承認2項罪行,黃之鋒及林朗彥則否認指控,裁判官預計8月5日就周庭的案件宣判,黃之鋒及林朗彥則在同日進行審前覆核,3人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。

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後,黃之鋒與周庭已退出香港眾志,黃之鋒並在臉書上表示,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,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,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、送到白屋嚴刑銬問、乃至直接送中,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,「我現在宣佈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,同時退出香港眾志,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。」

▲▼反送中遊行,香港,逃犯條例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