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印撤軍」建立緩衝區! 印媒:解放軍至少退1公里

▲▼中印對峙、印中對峙/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衛星照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軍隊6月15日爆發血腥肢體衝突,造成印度20名士兵喪生。圖為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衛星影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中國與印度邊境衝突事件今(6)出現最新進展,消息指出,雙方軍隊已自拉達克東部加勒萬河谷撤軍,並建立緩衝區,儘管撤回範圍仍有待確認,但解放軍至少退了一公里。

印媒新德里電視台(NDTV)報導,中印軍方指揮官上周在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舉行第3輪會晤,旨在緩解中印實際控制線的緊張局勢。到了3日這天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無預警造訪拉達克地區,並向當地數千名士兵發表談話,強調「主張(領土)擴張主義的時代已經過去,不是以失敗作結,就是被迫退讓」;期間,他並沒有指名中國。

根據消息人士6日透露的最新消息,中印軍隊雙雙撤軍並建立緩衝區,儘管實際撤軍範圍有待確認,但已知雙方正在拆除臨時建物,「我們現在需要等待,來看這是否為具持久性、真誠的停戰。」

中印軍隊6月15日爆發血腥肢體衝突,造成印度20名士兵喪生。此前,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解放軍在拉達克的班公湖(Pangong lake)地區集結,並多次跨越實際控制線,部署重型武器及進行建設。

►中印流血衝突20死! 印度士兵家屬:兒遭解放軍「金屬釘割喉」喪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