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從農青年看過來!農委會大陣仗宣布7/15起要給「2年72萬鼓勵金」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小型農機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祭出獎勵金,希望年輕人可以從農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6日)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「青年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」方案,針對年齡18歲至45歲新進農民,若其具有農業經營技術及農業經營場域,將最高給予2年72萬元的農業經營準備金。

記者會上農委會找來各界人士,陳吉仲說,沒新一代加入從農,台灣農業無法永續,希望青年從農,但不是滿腔熱血就可以,過程有很多挑戰風險,一開始不像上班族每個月有薪水,如種果樹,可能要幾年後才有收入,因此要營造從農環境,除制度面,前面2年相關收入不穩定,就由農委會支應,不用擔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從農農地用租的也可以申請獎勵金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陳吉仲表示,目前高達9300多位青農,在地超過5000位,以農業部門和非農業部門相比,45歲以下成長最快的就是農業部門,因為非農業部門薪資無法往前,若從農有創意、行銷會有很好成果。只要符合資格條件者,將給予最高2年合計36萬至72萬元的農業經營準備金,按月給付1.5萬至3萬元的準備金,農地不是自己的,用租的也可。

農委會強調,將透過新農民培育方案,以10年培育3萬名新農民為目標,此次方案主要對象包括農業公費專班畢業、農業相關科系畢業或近2年期農業專業訓練達150小時以上,新進農民為從農未達2年的青年農民,從農年期可透過畢業證書或保險資料投保期間作為認定,申請期間今年7月15日起,至8月31日止,皆採線上報名進行,相關申請可至農業經營準備金線上申辦整合系統辦理。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