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提改名「台醫」 中醫師公會發聲明澄清:不介入討論!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提議將「中醫」改名為「台醫」引發討論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提議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,引發討論。對此,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(6)日受訪時回應,「秉持一貫中立態度,不介入討論。」但也認為中醫、中藥是法定名稱且具有寶貴的歷史價值。

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說,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在國醫節慶祝大會致詞表示「中醫或可改名台(漢) 醫、中藥或可改名台(漢)藥」等內容,後續不少民眾誤解公會立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富揚強調,中醫師公會工作重心仍在推動嘉惠民眾的中醫藥政策,和民眾健康福祉沒有關係的任何議題均不參與討論,希望外界可以諒解公會並不介入討論。

而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則指出,無論是台醫或台藥,在現有的細節用法都可請藥師幫忙把關,特別是中藥或是西藥合併使用的相關問題,若更改名詞也可能牽涉到藥證的發放。

對於提議引發的後續風波,游錫堃今上午受訪時仍表示,「我是覺得正面、反面都有,就讓社會來討論,我覺得討論很熱烈啊,有很多正面的」,對於被質疑淪為意識形態,游錫堃則說,這部分大家交換意見,「並不是我能決定的。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