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分屍案主謀嫌AIT不公 法官嗆:我不是美國國會議員

▲▼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發生在2018年8月間的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遭殺害分屍案件,主嫌美籍男子孫武生(本名:Mayer Oren Shlomo)一審遭判無期徒刑。案件上訴二審後,高等法院6日開庭審理。孫武生開庭時抱怨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不公平,但法官曾德水回嗆:「我是中華民國法官,不是美國國會議員。」

本案發生於2018年8月22日,永和新店溪畔遭人發現一具無頭男屍,前臂、小腿都已被肢解,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,並從死者愛犬得知死者為43歲的加拿大男子Ryan(中文名:顏柏萊)。警方進行調查,認定本案可能為毒品糾紛,因此鎖定主嫌為以色列裔美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(中文名:孫武生),外號「OZ」,共犯為非裔美籍男子Bent及台籍男子吳宣,但孫武生早已出境抵達菲律賓。

經過司法互助後,孫武生在隔月就被從菲律賓押解回臺。檢警最後查出,孫武生與顏柏萊共同販毒,並請Bent、美籍共犯何傑生(本名:Hobbie Jason Eugene)及吳宣等人加入運毒行列,但顏柏萊因遭查獲持有大麻,有意淡出;孫武生因此認定顏柏萊是警方線民,恐危及販毒生意,萌生殺意。最後夥同Bent等人,共同誘殺顏伯萊。檢方提起公訴,一審將孫武生判處無期徒刑、Bent判刑12年6月、Hobbie判刑1年6月、吳宣判刑6月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先前開庭時,孫男多次在庭上與受命法官曾德水交鋒。他首度開庭時,就說當天為猶太安息日,法官應該尊重他的權利,不應該開庭;當時曾德水不理會,回嗆:「媽祖生日我都加班到晚上9點」,照常開庭。

而本案6日再度開庭審理,由於孫男具狀主張,美國在台協會(AIT)提供其餘被告相關事證給法院,卻沒提供他需要的證據,希望法院調查。曾德水對於他具狀抱怨的內容,還是不理會,當庭訓斥孫男:「我是中華民國法官,不是美國國會議員。」孫男聽聞後,也不表示意見。全案庭訊結束後,擇日再開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